上班族熬夜頭痛 排毒營養針補充保健

中時 更新日期:2010/12/22 09:37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上班族往往因過度勞累、壓力過大、睡眠品質不佳,發生頭痛症狀,甚至嚴重影響正常工作與生活。大部分的人誤以為頭痛不是病,只要吃止痛藥就可以,後來卻發現藥量愈吃愈重,仍然無法止痛,才想到就醫治療。其實,避免頭痛,日常生活中可以進行體內排毒保健,自然遠離頭痛的威脅。

人體內排毒管道不通暢,可能會出現的症狀包括頭暈、頭痛、精神疲乏無力、口臭、食慾不振,甚至肥胖、腹脹與便秘等,毒素泛指對機體生理功能不利影響的物質,一旦毒素存在體內,可能導致各臟腑器官的功能障礙。微整形醫師曾文杰表示,排毒除了注意調整日常飲食、持續運動之外,目前針對繁忙的上班族,想要在短時間內排毒,也有排毒針點滴治療可供選擇。

所謂排毒針是一種綜合配方的營養點滴,依不同比例調配而成注射的點滴,會針對肝臟進行解毒與減少自由基發生,具有提升抗氧化與美白功能。曾文杰表示,排毒針主要包括八種必須胺基酸和六種人體不能自行製造的胺基酸肌醇、Sorbitol、xylitol等可以改善新陳代謝的成分,例如含有「萬能抗氧化劑」之稱的硫辛酸、抗自由基的穀胱甘肽(Glutathione,GSH)、能促進肌膚代謝和美白的傳明酸。另外,還有一些如維他命H、維他命C、肝草酸、牛磺酸等等保健、解毒配方,可以抒解倦怠不適狀況。

不過,使用排毒針時仍然需要仰賴醫師專業評估後的配方與劑量。如果有抽菸習慣、經常性熬夜,或平時陽光曝曬時間很長的人,以及正值生理期的人,均要列入配方劑量的考量。以經期間來說,不宜加入傳明酸,因為傳明酸具有凝血效果,會妨礙經血正常排出。

覺得自己因為疲勞而睡不好、睡眠品質差,甚至已經長期累積到覺得全身緊繃、頭部微痛,排毒針是不錯的保養選擇。注射排毒針大約時間為40-50分鐘,如果是小量針劑,一針約10-15分鐘以內就可以打完。

目前還有將排毒針合併運用在醫美療程中,作為增加復原的速度與提升醫美療程的效果,以施打雷射來說,透過補充排毒針,能增加膠原蛋白,縮短恢復期,甚至注射玻尿酸的人,也建議使用,增加保養效果。整形醫師李鐵國表示,至於不適合打排毒針主要以對維他命過敏的特殊體質、嚴重血液疾患者(如低血鉀症、血氮過高症),或是洗腎等嚴重肝、腎功能不全的人,必須經由醫師諮詢是否可以施打。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12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